close
2009.02.02 幼稚園 Day1
有點靦腆的笑容
P1100644

RAY以前第一天上學我們做家長的特別緊張,
等到換老二就老神在在,隨他去了,
也不知為何自然而然就這樣
(怎麼可以這麼不公平)
真的是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大家對驊兒很有信心,他平時的表現是活潑獨立,
哭哭啼啼應該不太會發生,
想不到阿嬤要離開他就開始"扁嘴想哭了"
他還沒哭,阿嬤眼睛就先紅了,
(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吧!)
幸好哥哥在同一間幼稚園,
來陪伴他一會兒就OK,
到下午就比較進入狀況.

回到家就很HIGH(和哥哥以前一樣)
一下子拿書叫我教他,
又讓我要準備好他的餐具,
整個人就是很HIGH,
雖然說不好玩,可是還是很想上學.

還說吃不飽,我看是沒糖果可以吃吧!
幼稚園短短的幾個小時就吃了3餐怎麼可能吃不飽,
我就說吃是他的強項,
阿嬤還問我要不要幫他準備餅干,
當然不行啦!我就是讓他去幼稚園減肥的.
整天在家吃吃喝喝臉愈來愈腫了.

回來後每個人都來問他有沒有哭,
好不好玩之類的,
謝謝大家的關心餒!

驊兒你要加油喔!


2009.02.03  Day 2

回來還是很開心,
問他有沒有哭,
他說只有哭3分鐘,
我說你怎麼知道是3分鐘,
他還很大聲的說:老師說的.

早上有點叫不起床還小哭了一下.

阿嬤說:早上TINO還假裝肚子痛(那麼小就知道找藉口)
哥哥在旁邊大叫:你又沒有回家作業還不上學.
(這哥哥還真會計較)
最後還是乖乖上娃娃車.

今天情緒就很穩定了.
飯也吃很快,
喝水,上洗手間,收納東西都很OK.



 2009.02.04 Day 3

今天在學校表現很穩定,
哥哥也沒去教室陪他,
吃飯也很快,也和老師有互動,
可是等我回到家幫他洗澡時就大哭,
哭說不要上學,
說了很多安撫的話他才比較安心,
和怡珊老師通電話請她明天多注意他的情緒,
真的不穩定再叫哥哥去陪他一會兒.

他真的只是個小小孩多給他一些時間去適應吧!

爸爸表現的也很好,
能好好有耐心的和驊兒溝通並說些鼓勵他的話,
小孩在爸拔面前比較不會撒嬌,情緒化,
所以反而比較聽得進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