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1 Tino戶外教學~芎林東峰金雞蛋農場大合照,這只有一半的人,大家都還蠻踴躍的.
4


小班這星期的主題是和蛋有關的相關物品,所以老師们就相約來這戶外教學,
大家自由參加,RAY這次也跟到了.

這雖不是什麼熱門的景點,但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也DIY做了很多東西呢! 收穫滿滿.


和珠珠老師的女兒拍照,真的是小不點一個,很有個性的小女生.
5



開始我們第一個行程,彩繪蛋,看小朋友認真的樣子很棒,黃色是我的,藍色是Tino的(我幫他加上眼鏡)
綠色的是ray的,右下角是展示品,人像畫的很棒吧!要小心上色塗均勻,吹乾之後上亮光漆就ok了.
3




接下來去參觀蛋之藝博物館,介紹各式各樣的蛋和蛋雕,蛋彩繪,
最大的蛋是駝鳥蛋和鴯苗蛋,最小的蛋是壁虎蛋,圓形的蛋是鱉蛋
還有很多蛋雕作品很精彩喔!
1


解說員還考了我們問題
1.買雞蛋要選光滑的蛋殼還是粗面的蛋殼?
答:要選光滑的蛋喔!愈光滑的愈新鮮.
2.買超市的蛋好,還是雜貨店的?
答:雜貨店的沒有包裝,蛋有毛細孔所以會比較新鮮.


參觀做蛋捲的過程,還可以試吃飽,看我們Tino吃的多認真啊!比我還像拼命試吃的歐巴桑.
2



農場還有附簡單的午餐,皮蛋瘦肉粥和小菜,
輕鬆的解決一餐,還不錯吃.



吃飽了,我們要去做鹹蛋,把蛋放置紅土內,土怖滿整顆蛋,
放置陰涼處3週,煮過就可以吃了.(原來鹹蛋是這樣來的啊)
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因為可以摸到冷冰冰的土,很有趣吧!
注意看Tino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樂了.
6




還有戶外活動,餵食山羊和麝香豬,小朋友對這種活動都很愛捏!
7




最好玩的來了,可以抱小雞,這不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玩的嗎?
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不太有機會可以和這可愛的小雞親近,
黃橙橙,軟趴趴,吱吱叫的可愛小雞.
RAY抱一下就沒興趣了,Tino就玩了很久.
8




下午2.3點就結束活動了,小班的小朋友可以上車睡午覺.
Tino還貼心的牽著妹妹的手下山,怕她會跌倒,真是可愛.
10



很少上網做功課的我,特地查看芎林有什麼特產,
原來新美珍布丁蛋糕就在這啊!
愛吃海綿蛋糕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它如此受歡迎果然有它的優勢,
整個綿,又Q很有彈性.
才買上車,我們母子3人就吃了一大個,真的是好吃.


9


PS.Tino一直聽我說海綿蛋糕,等我買上車打開,他一看到蛋糕,
失望的說海棉寶寶蛋糕呢???


相關資訊
金雞蛋農場

新美珍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