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8

週六傍晚去我常去的家庭美容院修剪頭髮,
老闆娘是一位40初頭的女生(又或許更年輕)
住家在樓上,
只知道她們工作很忙碌,
工作時間很長,吃也不正常,
可能也沒時間可以顧小孩,
她有2個兒子(國中吧)
常在樓上打電動玩電腦,
她也管不住,
老闆娘忙也無可奈何.
老公不常在家.

其中一個員工還把她未滿一歲的小孩帶在身邊照顧,
小貝比很乖,小貝比姐姐也會幫忙照顧.

每次去我都很心疼這2位媽媽,
為了生活努力辛苦的賺錢.

她們似乎也甘之如怡.

今天我看到老闆娘的先生了,
他下樓來問老闆娘說兒子们晚餐想吃牛排,
妳要去嗎?
老闆娘說我會忙到很晚,
你帶他們先去吃好了.

這時他先生說:我打電話給我酒鬼朋友看他們有沒有要來找我,
他們不來我們再去吃牛排.

(我心裡os:不是應該以家庭為優先嗎???)

後來他先生在講手機,
說什麼他很無聊,
他朋友也很無聊之類的....

員工就和老闆娘說,
為什麼男人只會說無聊,
我們這些女生忙到連什麼是無聊都不知道,
只會說很煩,小孩,家事,工作都忙不完了...

我記得不久前有份統計,
有6~7成的婦女不快樂,
老公都不會主動做家事.

我們公司老闆的女兒剛從台北回到公司來工作,
她說她台北的朋友交的男朋友要會做家事,
要會煮菜也要幫忙照顧小孩.

我想應該說現代的女生要求男女平等.
不再委曲求全了.

時代在改變,觀念也要慢慢改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