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小二班親會&RAY記錄
RAY是個三電迷的小孩,電視,電腦,電動.
10

也因為如此,常常和他有爭執,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不受控制所以得送他去安親班,
有試過約定他,但他還是會耍小聰明.

因為不受控制,一到假日就要開始計劃該做什麼事,
免得一直掛在3電上.
我一忙他就是開電視,電腦.

也常告訴自己要放鬆,現在那個小朋友不玩的,
可是我就是看不下去,做父母的要為自己小孩負責,
不是只有近視的問題,還有隱形的人格發展,
一空間下來只想接觸這3種東西,不會想去翻翻課外書,
或運動,玩玩具,畫圖之類的.

當然小朋友玩點電腦或電動,看電視,我也不反對,
大人可以做,小朋友也是可以放輕鬆,
週末小玩一下這都是我可以接受的,
可是,RAY是很難約定他,
假日,我忙,他看電視,晚上讀完書,要求玩電腦,
週末還有玩Wii的happy time,
全部時間加起來是很可觀的,
還有,他有輕微的近視,每晚要點散瞳劑,
每次因為這些問題,和ray的關係都很緊張,
真的是很傷腦筋呀!!!

有和別的媽咪聊過這些,她們都覺得我不夠嚴格,
我是一個不喜歡勉強別人的人,
加上RAY易盧的個性,所以...
有誰能明白我的難處啊!!!


這時候,是個可愛的小孩.
11





參加RAY的班親會,發現他不太愛分享他在學校發生的事,
除非我有問他,他會聊一下.

他在功課上算是跟得上的程度,聰明但有點散散的,
上課愛講話常被罰罰坐,這學期被罰的次數有變少,寫字也有進步.



最近胃口變大.
12




坐摩天輪,怕高.
13



我有點故意的笑他,說隔壁和你一樣是小二的妹妹都不怕,
弟弟也不怕,還一直往外看,
坐下來之後,我又把這件事告訴拔拔.


過了一天,我就問他我笑你會不會覺得丟臉,不舒服或不高興,
他說不會,因為會晃所以會怕.

我就跟他說,以後你會遇到很多類似這種問題,
比如,同學嘲笑你,捉弄或刺激你,
要你做你害怕或不想做的事,
你不要因此而受到影響.




希望你未來的路,你能夠堅定從容的走下去.
14





不管你是乖巧或頑皮的小孩,
媽咪會一直陪伴著你,
也會一直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