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下學期第一天
96-2 207
96-2 197 生病的臉 
2/5 上半天課
是的,Ray又感冒了,星期日晚上睡覺呼吸聲很大,星期一在上班的路上還跟老公說(Ray好像感冒了),
早上9點多婆打電話來和我說Ray早上起來流很多黃鼻涕要不要帶去給醫生看,就把已經送去幼稚園的他接回來,看完又送回去,今天是新學期開始還是讓他去上課.
結果我下班回去,看到他紅腫的雙眼,一直哭著說他眼睛很痛,很多分泌物,之前有看過報紙說感冒有時也會引起結膜炎,
匆匆洗完澡,吃完飯,婆要出門就幫忙帶Ray去眼科看一下,果然是結膜炎,帶回一瓶眼藥水和一條藥膏,醫生說不要去上課,這會傳染.我也很擔心會傳給弟弟.
Ray是一個不怕吃藥的小孩,從來不曾為餵藥傷腦筋,但是他很怕涼涼的東西,所以他很抗拒點藥水,藥膏,每次都要哄一下他,
雖然會哭一下,但每次還是順利完成.

2/6 停課一天
零晨1點多發燒到38度,餵5cc的退燒藥水,流了汗,燒就比較退了,白天活動力還ok,還和弟弟去理頭髮,生病變得很愛哭,愛撒嬌,
都要我餵他吃飯,一整天都有點烘烘,8點體溫又到38度,餵5cc退燒藥水,9點體溫又降下,又得給他吹痰,又得控制弟弟不要太靠近,弟弟不跟拔拔,我快瘋了我.睡前眼睛好多了,卻變得好咳.(每次感冒必咳)

2/7停課一天
本來想說今天應該可以上學了,聯絡簿簽好,藥也放進書包了,他竟然整晚都在咳,睡睡醒醒,咳嗽真的很難受,看他這樣我根本都不能睡,(拔拔,弟弟在旁邊完全不受影響,睡得像兩隻小豬-這不是成語哦),沒辦法睡就起來幫他吹痰,效果不大,早上6點又發燒,餵完藥,說一下不到7點就醒過來,還說他咳嗽不要上學,看他那麼咳,婆決定再帶去醫院換藥,因為上個月中才吃過抗生素所以這次沒開,下午燒,晚上又燒.

2/8停課一天,我請一天特休
打算今天讓他去上學,誰之早上7:30又發燒,我就請假,白天精神不錯,也不咳的那麼頻繁了,本來下午已經掛號就先取消,就痰很黃很濃又咳.弟弟有點流鼻涕,我擔心的事就要發生了.

2/9停課一天
婆看他咳的厲害就再休息一天,下午弟弟就發燒了,兩個一起帶去醫院檢察,Ray抽血,照x光,白血球指數900多,病毒感染,疑似流感,不得不吃抗生素,弟弟一模一樣的情形,
兩個帶回一大包藥,好可憐,而我狀況也好不到那裡去,沒睡好,抵抗力變差,當然也中獎了,婆也難逃病毒,好痛苦ㄡ,

2/10 放假
弟弟開始發燒,ray咳,除了餵他們吃藥還得照三餐加消夜吹痰,拍痰,大概1.5小時,而弟弟每次吹痰必哭,很傷腦筋.

2/11放假
本來這一篇是記錄哥哥的狀況,弟弟還是來嘎一腳.Ray比較ok了,但還是咳.弟弟晚上又發燒,黃鼻涕還在.

ps.我燒聲很嚴重,Ray問我聲音怎麼會這樣子,我說我感冒喉嚨痛,他竟然說是我變老了.
ps.Ray堅持要餵我吃藥,他說我每次都餵他們,所以他也想要餵我,還和我預約下一次,我怕的哩,他動作很慢苦味一直在我舌頭.
ps.忙得天昏地暗,經小姑提醒,ㄚ我還沒幫小朋友買新衣,剩一星期我沒時間啊.
ps.Ray這個月上課天數已經夠少了,14天,他又休了4.5天的病假所以只上9.5天的課,真浪費.
ps.這星期操下來,體重又低於45kg,那過年我可以大吃大喝,歐耶.
ps.原來拍痰也會造成運動傷害,我可愛的護脕終於派上用場.
ps.Mrs.張,妳好樣的.說話太直接並不可愛.
ps.弟弟你快好,媽媽才能帶你去買衣服.大家應該都ok了吧.厚,好長.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