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1
 Ray安親班Ruby老師為了獎勵同學,考前10名的都可以到她家做客,
唱歌,吃東西,看影片,Ray非常的期待,這算是他第一次到別人家而沒有我陪伴,
Ray要出發前和我說,我明明是要去玩樂,為什麼好緊張呀~哈哈,真是太可愛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小時,他非常的開心.


2/14 情人節
4個小蛋糕,溫暖的我們的心,也肥了我們的肚,呵呵呵,這也算是確切的幸福呀~

RAY說;媽媽我要高中畢再在交女朋友因為高中交往3年,畢業就會分手了.



2/23 
熱軟化點~~GC~~粒子~~好忙呀><


給自己.~

興趣是圓夢的開始

要熱愛工作就要不斷開發對工作的好奇心,找新東西來學習(注意:懶人註定生活無趣)。把好奇當成生活態度,人生自然充滿希望,不停止的學習會讓自己進步得很充實。


探索興趣前,先想想哪些事可以讓你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進行?哪些事可以不計代價和後果全力以赴?那些就是你的興趣。或者,當你開始對某些事大量投入時間、腦力和體力,練習再練習,也會慢慢累積成就感,變成你的興趣(或專業)。


這輩子,可以把興趣當工作的人,是幸運的;可以對工作有興趣的人,是幸福的。


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萬一不是自己的興趣,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工作時開心。


只要把興趣注入到工作裡面,就會得到幸福。

有些事別考慮太久,做中學,學更快。


最近又看了侯文詠的舊書,我的天才夢,每次看感想都不同,愈來愈喜歡他.

他是個聰明的人,也做了很多天才會做的夢,最後他說,找到自己,了解自己,並做自己是最幸福的事.




2.29
提諾真的是個很棒很稱職的小幫手,今天婆要去喝喜酒,所以晚餐要自己搞定,不想再外食,忙了一天的我,還要忙晚餐就覺得好累,提諾說:媽咪我幫你.

緊張兮兮的我,跟他說不用了,你先去洗澡,後來想想這是一個他學習的好機會.

我請他打蛋,他說如果沒打好怎麼辦,沒關係頂多蛋殼掉進去或蛋流出來,以前的我會擔心他做不好,現在我要學會放輕鬆,讓他試自然就學會了,難道要等到他20歲才來學打蛋嗎?
他也切了水果,提諾說我切的好醜,我說沒關係呀,水果什麼形狀都可以吃.
他也學怎麼使用微波爐,前提之下我要在場他才可比使用.
有了他的幫忙,煮飯變得有趣多了.而我也學會了要放輕鬆.


晚上7點左右RAY回來了,作業還沒完成,吃完飯,洗完澡繼續寫,正納悶為何他今天作業特別多,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前4天休假忙著玩樂,忘記老師交代要考生字,考得很差被罰寫,聽了我很生氣,只對他說自己的功課自己要負責.
回頭想想自己小時候也常做這樣的事呀,現在小朋友的作業可是比我們以前多很多呀,但小孩也不能寵,要來想想怎麼和他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