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是一個說故事高手,不同的人來看照片會有不同的解讀.

離開故鄉才開始對故鄉的點點滴滴著迷著,感動著.
縱使它一點也不特別,但對我來説是獨一無二的,它是我的童年,我的故事.

小時候沒有車,路也崎嶇,這土地公廟對小小的我是如此的遙遠.
忙碌的父母無暇去祭拜,我只好跟在哥哥,姐姐屁股後走著,跑著,玩鬧著,路過陰森彎曲的小徑,
爬過小山,躲過咆哮的狗狗,還有臭臭的豬圈,在跳過小溪,才來到位於半山腰的土地公廟.
那滿山的景緻風景,對那時的我來說就像家中的一面牆,那樣的平凡,那樣的理所當然.
那回憶一直在我腦海轉啊轉.......

隨著時間的流逝,路也通了,小徑,豬圈,小溪也一一消失,原本的土牆也貼上華麗的磁磚,
現在路也通了,開車5分鐘就到了.而我的童年...........數位相機應該早點出現的.

*相片是大哥拍的,他們在看什麼我不知道.
*老了,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