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中班下學期的新校園---戶外草地
4

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決定換一家幼稚園,
這個週六,日忙著看幼稚園,最後選這一家,離家近大概5-10分的車程,
環境空間蠻大的,課程的安排也比較符合我們想要的,但這裡風好大喔!

我的父母憂慮症又開始了,
擔心他課程配合不上,
擔心他沒辦法適應新環境,
擔心他沒安全感..
我知道要放鬆要放手,擔心太多沒用,
但總不由自主想東想西的.


RAY的斑馬班,這班有25個同學.
3

先來熟悉環境
2

弟弟再不久這也是你的學校.可愛的弟弟還會叫我幫他拍,哥哥早就玩的不見蹤影.
1

*RAY吃2個月的中藥改善過敏體質有進步要再加油.
*會簡單的拼音,還分辨不出幾聲.
*可以完全自己擦屁股.
*動作很慢,寫作業慢,收拾東西慢,吃東西慢,老師和我反應多次,真傷腦筋.




現代父母容易犯的錯(截取於桌曆的小語 )
1.想太多---對兒女有過多的擔心
               ex:擔心課業跟不上,怕孩子不適應或交上壞朋友.
    我承認我擔心太多,這是做父母的本性吧!
2.做太多---替兒女承擔太多的責任
               ex:接孩子上下學,替孩子拿書包,替孩子複習功課.
    小孩還小當然要接送,該放手時還是要放手.
3.罵太多---情緒牽怒時常說出不理性的話,挫折孩子的自尊心,也造成親子之間關係的惡劣.
    我也很會罵小孩,應該要多點耐心和他溝通的.
4.給太多---無論是物質生活的補償或口頭上的讚美給了太多造成孩子不知感恩或自我膨賬.
   讚美是要適可而止的.
5.要太多---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結果安排過多的學習,讓孩子感到吃不消.
   這點我要特別注意.
6.玩太少---親子之間太少有趣的休閒活動,缺少開懷大笑的共同回憶.
   還是要多花時間陪伴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