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
RAY出現在大大的海報上
P1140433_nEO_IMG




海報上的RAY模樣看起來好小,和現在差很多,是中班時拍的吧!

這有什麼好炫耀的...


可是看自己寶貝的照片被大大的貼在牆壁上,
就很開心啊!呵呵呵...


來一張近照,有沒有看見RAY啊!
P1140431_nEO_IMG



RAY小一記事

*這3週來慢慢適應國小生活,和安親課程.可是常常忘東忘西,餐盒有2次留在安親班,
ESL課程的書也留在安親,橡皮擦,鉛筆更不用提了.希望能慢慢改進.

*才小一就要寫一些評量,常出錯是因為沒看好題目,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他沒經驗去看題目了解它,
這方面要多練習.

*拔拔接手陪RAY讀書,在安親都完成功課,所以短短的1~1.5小時是教他寫數學和寫他自己的名字.
希望拔拔要有耐心陪下去,不然我一次陪2個很難有效率.

*有個點讓我很頭痛,小朋友都怕拔拔不怕我,所以陪讀書時拔拔教的,他們都乖乖聽話,
一筆一劃寫的很整齊讀什麼也很有效率.如果是我陪,他們就跟妳討價還價,慢吞吞的,
一下喝水一下尿尿使得我剛開始都是好言相勸,最後是愛的小手出現,弄的我心情很差,
親子之間也不開心.要怎麼做才對呢???

*有天RAY跟我說,他們導師名字是李X香,所以大家都叫她香奈兒老師,他說也想要個綽號,
想半天因為他喜歡咖哩所以要叫咖哩,又想要叫donut(甜甜圈)...
隔天回來我一看聯絡簿,原來班上要在網路做網頁,每個小朋友要有個綽號代替真名.
他就自己寫睿睿(真沒創意啊)

*很久以前睡前幫ray按摩,問他長大會不會幫我按摩,他竟然回答我:樓下有按摩椅啊!
 這天睡前又幫RAY按摩,他竟說我的手很粗,我就說:我要洗碗洗衣服,在公司還要洗很多瓶子
 當然粗啦!
 為了要讓他習慣說好話,就跟他說:你要說你的手很白很細很美麗.
 比較懂事又嚴肅的他不肯說,接著弟弟就說:媽媽妳的手很漂亮,妳好辛苦,我要給妳10塊錢.
 個性不一樣啊!我還是要讓RAY要有說好話的習慣,當然不是要花言巧語,
 靜思語說:心好,嘴巴也要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