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5 二湖
RAY對我常唸唸有詞的老家非常有興趣,趁著有空去探險...
照片 194_nEO_IMG


為什麼說探險,因為老家已荒廢多年,也可以說是廢墟了,
所以有那種有點緊張有點危險的成份在...

喔~我那好遙遠的童年.


二哥搶先我一步,為我們的老家拍下照片.
照片 196_nEO_IMG





RAY好奇看屋內有什麼,因為已是老老房子,不適合進入.
照片 201_nEO_IMG





沒辦法拍正面,前門前就是懸崖.
照片 202_nEO_IMG


記得家門前有很大很大的空地,還有一排扶桑花牆,現在都不見了.

爺爺總是站在花牆前眺望著遠方,一邊聽著他的老山歌(客家歌).




這棟是主屋,紅紅的磚瓦拍起來很有味道.
照片 206_nEO_IMG





就這兩片薄薄的木門,是我們的大門.
照片 207_nEO_IMG





有陽光有紅磚,拍起來好好看.
照片 203_nEO_IMG


道道說:這是古蹟,要請人來保護...





Tino站的石堆,是我小時候玩扮家家酒的好地方,現在看起來好小喔~~
照片 205_nEO_IMG


RAY摸的磚瓦屋頂也是我們撒野的好地方,現在太危險了,不然真想再爬上去看看以前眼下的天空.





紅磚頭主屋的旁邊,泥屋是廚房兼臥室.這小小的2間屋子要住爺爺奶奶,爸爸媽媽,6個小孩.
照片 009_nEO_IMG


中間的走道是洗澡的地方,夏天小朋友都在外頭提水出來洗,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神奇.




哇~水甕還在...旁邊長草的房子是鄰居的房子.後頭的舊房也翻修成大房子了.
照片 011_nEO_IMG





看著一磚一瓦,這是我住過的地方餒...回憶一直湧現.
照片 002_nEO_IMG



雖然住的是破舊的房子,可是當時心靈好滿足好快樂也覺得很富有.



曾經是我眼中巨大的窗
照片 010_nEO_IMG





謝謝你,為我擋風遮雨的老家.
照片 012_nEO_IMG



希望它能一直存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