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9   大肚山萬里長城
公婆和兒子
20


很熱的週末,RAY要準備期末考就沒有安排趴趴走的行程,
週六的傍晚,公婆約我們去爬清水的鰲峰山,
沒帶相機就沒照片摟^^

爬完山2個小子胃口大開,一人嗑了一大碗的雞肉飯,厲害.


隔日,


週日白天複習功課,傍晚5點又和公婆去爬山,
這次要挑戰大肚的萬里長城.


塗鴉的牆很鮮明
19





婆說:幫我拍一張吧^^,我喜歡婆的直率,想拍就叫一聲,我很樂意幫大家拍照的.  (Tino很不配合)
1


大肚山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所鋪設之步道蜿蜒而上,頗有幾分萬里長城的味道,故取名「萬里長城登山步道」 (取自網路)





小朋友很好奇周圍的動植物
3



兩位小朋友有伴,一個勁的一直衝



才爬一些路,就有很棒的view,一旁是太子汽車的工廠
2




沿路都是唧唧的蟬鳴,好熱鬧,好響亮,好吵,也有好熱的fu~~


抓下2個蟬殼讓小朋友看.
4






哥哥在安親班抓過所以不怕,弟弟怕它刺刺的腳.
7



剛好我在報上有讀過有關蟬的資訊,可以現場教學.

蟬百分之90的時間都住在地底下(土中),以植物的汁液為食,
幼蟲羽化成蟲後大約只有兩個星期的生命.


羽化後的殼
17


蟬的生命真的好短暫喔!!!




四周圍的青山,沒有廣角,拍不出壯麗感..
21







這個人為什麼手上會有兩壺水呢???
5



管理處為美化環境,在沿路種些美麗的花,但汲水不易,
在山下就先在容器內集水,常來爬山的山友就會幫忙提水上去澆花,
好聰明的方法呀.




快攻頂摟.
10






ya,攻頂成功.
8






Tino滿身大汗
11





夕照
12



突然覺得,要生小孩還是要生2個比較恰當,
有伴都不會無聊,
他們2個是一路跑,都不見人影,
我一直再追他們!!!





RAY突然走出步道,到水床處,等了我好久,很驕傲的要我幫他拍照.
13



小朋友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是件很得意的事





又跳到沒有水的溪流,要我幫他拍照.(真的很難得,現在的他很不愛給我拍)

14






兩兄弟玩丟石頭遊戲.
16




美麗的花

18


今天爬了一個多小時的山,有運動到,很累也很暢快.

希望能培養出小朋友喜歡運動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