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Tino的自畫像.
3


李老師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人,雖然她就快要退休了,還是堅守她的原則.
她希望小朋友從小就要培養美感對小朋友的畫要求甚細,
像她在教小朋友畫自畫像時,花了2天共四節的時間才呈現出這樣豐富的畫,
雖說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不要去限制他,但缺少提點是個很大的損失,那就是為什麼會有繪畫課的原因.


老師花一堂課請小朋友自行觀察自己,服裝的顏色,線條,圖案,褲裝,裙裝...等等.
又花一堂課再構圖,老師會一一去指導同學,絕不是讓同學自行畫畫而她一邊改推積如山的作業.
購圖完教如何上色,如何運用顏色,所有的小朋友的自畫像是沒有單色服裝,或胡亂的上色的,
還有背景的教學,老師真的好用心.



教室的角落,乾淨的地板,整套的書集,好幸福.
2

在自己的印象中,小時候很少有課外書可看,國小的圖書館的書都讓我看完了,
所以有很多書可以看,總是讓我有很幸福的感覺.



李老師告訴我們注音符號該放的位置,希望家長回去注意小朋友寫的位置.
1

這是一個習慣,從一年級就有觀念,以後寫的字就不會太差.


老師因為自己的小孩在閱讀上下了很多功夫,有很大的收益,所以她一直希望小朋友多閱讀,
加上校長也推閱讀,Tino也開始要驗證書了.
有了Ray的經驗,Tino對這上網驗證書籍也不排斥,很快就能上手,
只是他認識的國字太少(驗證題目沒有注音),我就要陪他,一個一個題目唸給他聽,
有時一心急連答案都告訴他(這點我要特別注意),
這週開始實施,每晚都可以唸到一本書,
Tino是班上前幾名有去驗證書集的小朋友,他覺的有榮譽感,就蠻喜歡這項功課,要保持下去喔,
希望他也能和哥哥一樣是個愛看書的小朋友.

(Ray老師不推閱讀,她覺得那是因為驗證而去閱讀,真的喜歡讀書的小孩,自然就會去讀了)
(我的想法就不太一樣了,閱讀要製造環境和機會,有書在一邊自然會去翻,你讀習慣,讀的有趣,就會發現讀書的樂趣,
如果RAY一,二年級沒有上網驗證這項功課,我就會怠惰去借書,他也會懶得去閱讀,會覺得每天功課那麼緊,根本沒時間去讀,
就失去閱讀的機會,不管如何,三年級的RAY還是一年級的TINO都要給他們有閱讀的機會和環境)




老師每天還有一項功課,回家拼音課文唸給家長聽,
李老師提醒我們要注意音量,養成大聲朗讀可以增加小朋友的自信,在課堂上回答問題也會習慣大聲回答,
全班的小朋友才聽的到,這是很好的建議.



Tino畫的彩色恐龍.
8


小一功課不多,多花點時間享受閱讀吧~好嗎,提諾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