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三年乙班
每週的作業,5種美麗.(成就,情緒,讚美,感謝,祝福)
4

我喜歡這類的功課,比起抄寫生字有趣多了,but 寫生字也是必要的.


Ray和Tino的班親會是同一天,所以我要跑2間教室,只能各聽到一半.

Ray的教室位於很奇特的地形,很角落邊,像是另外隔間出來的教室,找了好久才找到,
因空氣不是很流通,全校只有三甲和三乙有冷氣,正好讓很想吹冷氣的他多了很多吹冷氣的機會.



Ray的導師是位年輕活潑的老師,留著俏麗的短髮,很酷的老師,Ray說她兇兇的.

個個家長都很關心自己的小孩,像是升降旗很熱,是否須要購買帽子,
(我是覺得不需要,男生好容易丟掉帽子,要統一有點難,他們隊伍頂多星期三中午降旗才有晒到)
最後也是暫不購買.

(Ray小三才有真正的參加升降旗,最近開始才在學唱國歌,時常聽到他在哼唱,總是讓我憶起我的小學生活.)
(我一直覺得小學六年是我最快樂的童年生活,我也希望盡量給RAY也是這樣的經驗.)

陳老師不像李老師大大小小規範很多,我想是他們是3年級也有關,
希望有點散的RAY,能夠把好的生活習慣延續下去.
像是以前李老師會檢查書包,提醒什麼書要帶什麼書不用帶,這樣他就不用每天背很重的書,來回學校和安親班,家裡.
陳老師不提點這項,我去他座位看,書櫃空蕩蕩的,他每天都把所有,有用到,沒用到的書背來背去的,難怪書包都很重.

也有家長希望老師嚴厲些,
陳老師說:她之前帶過高年級的,依照經驗太過嚴厲只會更疏離她和小朋友之間的溝通,小朋友有問題也不敢提出,
她會一直調整和小朋友相處的模式.

也有家長問是否需要到外面補習班加強數學?
陳老師說:三年級功課不是很難,到四年級有學到不同概念的數學,家長可能就要多費心.



陳老師說RAY很活潑,會舉手發言,和同學也很會玩,上課偶爾會分心.


假日,難得靜下心來畫畫圖
5





畫彩色恐龍.
7


小三的RAY,努力的去吸收新的知識和好好的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