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7 高雄佛陀紀念館
氣勢萬千呀~



紀念館在原佛光山附近,也是近來很夯的景點.

這是我們南部小旅行的最後一站.


整個紀念館給人莊嚴壯大的印象.

人潮不斷~



佛陀紀念館佔地一百餘公頃,正館面積四千坪,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另有八座代表「八正道」的寶塔,以及四座代表「四聖諦」的菩提伽耶正覺塔,地下設有地宮四十八間,裏面收藏各種與佛陀有關的聖物,如恆河金沙、轉法輪塔石塊、涅槃塔的五穀磚等。
(取自官網)


興建佛陀紀念館的宗旨,在於淨化人心,帶來社會安定、秩序和諧、道德提昇,並期許佛陀紀念館能成為世界性的佛教聖地。

 






簡單的說,星雲法師前往印度,收到一顆舍利子,於是興起蓋紀念館的念頭,藉此弘揚佛法
  




設有素食餐廳






哇~還有星巴克





手信仿








漢來烘培坊




 

來自台南的紅茶連鎖店,採自不同地區的茶葉,像是國內的魚池18號紅茶魚池,三峽蜜香紅茶,國外的,中國滇南紅茶
,印度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錫蘭紅茶,英式格雷伯爵紅茶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茶味偏淡偏甜,包裝有創意.


 官網http://itsotea.com/home.html




也有冰淇淋專賣店,在太陽特別大的高雄,應該很搶手.




 
真得很熱啊~




8塔之一





裡面有些是販售和佛法相關的物品,書,cd之類的.






樂高做成的模型






慢慢往前走,快接近大佛






往下拍的塔





大佛前的觀音殿






由至高點拍下的view,真的挺壯觀的.





兩旁的塔式







大佛








很寬闊吧~







到此一跳


原本覺的在這跳拍不太適合 ,後來看到館內有展示很多照片,包括一群學生在這跳拍,還被展示在牆上,我們就放心拍了.

是我技術沒有很好,不然在這個點拍起來很有fu的.




園區內漂亮的茶花










有花紋的茶花.








有意境的牆壁.




來這兒走走看看真的不錯,

有信仰的來接受大佛的洗禮,更深認識佛法的世界.

沒有信仰的,來多了解佛法的奧妙也不錯.




2天1夜的高雄之旅,真的很放鬆很愉快.

謝謝呂老闆放開心,把工作暫時丟一旁和我們出遊.

有老闆娘的陪伴,進行woman'talk,聊得很痛快.

也很開心有媛媛和琦一起出遊,增添不少趣味.
 
還有阿彬哥哥和馨的陪伴,我們家2個小子特別high.
(謝謝兩個小保母,讓我幾乎忘了有帶小孩出門呀!!!)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插曲,
Tino在這趟旅行中,一直黏著阿彬哥哥(國一生),到哪都是和他牽著手,我完全不用顧他,
晚上到了飯店還想和阿彬哥哥睡同一間,知道行不通,退而求其次的找他到我們房間泡澡玩水,
靦腆的哥哥,剛開始有些不好意思的想拒絕,無奈提諾太熱情,一直邀請他,害羞的哥哥就快點頭答應了,
提諾突然冒出一句話"可是我媽媽會進來拍照喔",嚇的阿彬哥哥直搖頭.
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阿彬哥哥可是大哥哥級的,連媽媽都不給看了,怎麼會讓我去拍照呢.><

原來提諾印象中的媽媽是這樣的,
(旅行中,有泡澡的機會,我都會幫他們拍照留念)

我發現RAY也會開始躲鏡頭了,長大不給拍摟~
放心,媽媽會做馬賽克的,乖,還是要讓我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