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5 RAY最後一天當新象人
(照片由幼稚園提供)

1


2


3


4


5


看見RAY在校園生活的點滴,滿滿的感動,
我的RAY寶貝又長大了許多......

本來打算讓RAY讀到1月結束再去新學校,
結果新學校的珠珠老師希望這星期一就可以先去試讀適應新的環境,
這樣2月就可以開始新的課程,
決定的有點匆促,星期四晚上決定,星期五就是最後一天課了,
和秋孀老師通電話請她明天讓RAY把全部東西帶回.
秋霜老師也很捨不得呢!
本來想請老師儘量避免感傷的氣氛,
免得RAY太捨不得而排斥新的學校,
但想想這是他必須去經歷的過程,
他要自己去感受那一份分離的情緒,
就沒和老師多說什麼了.

下班去接他時,
一上車就和我說有同學哭了,
是他好朋友柯X安,她看我拿東西要走就哭了,
我問他你有哭嗎?他說沒有,
我說每個人都會離開那裡換新的學校學更多的東西.
RAY說:老師說我以後星期六慶生會的時候可以回去玩,我說OK啊!
RAY又說:秋霜老師有和我照相,她想我的時候可以看照片,
我告訴他,你也有秋霜老師和同學的照片想他們時也可以拿出來看.

到晚上時他竟然主動拿作業出來寫,
寫完之後他跑到我旁邊說:媽媽我好想哭,
媽媽:為什麼?
RAY:我要去新學校讀就看不到同學了,
媽媽:學校那麼近你還是可以回去看他們啊!而且新的學校也可以交到好朋友啊!
RAY:媽媽這是老師送我的貼紙,我想她時就可以拿出來看.
媽媽:好.你可以有舊的同學也可以有新的朋友這樣不是很棒嗎?
RAY:好.

小小的心靈知道什麼是分離嗎?
有點難過有點不捨吧!
或許他很快就雲淡風清,
但這一段會是他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