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6   心瑜伽
1
今晚,要感謝 "我"  "自己",

因為自己的堅持和努力還有付出,才有今晚和自己身體對話的機會.

凹回來的路上,伴著新月,我微笑著.


yili老師說:

要感謝我們擁有最珍貴的一呼一吸,

因為呼吸著,我們存在著.

做大休息時,深刻感到有苦才有樂,這時特別好睡,真的有同學馬上睡著還叫不醒呢,

年輕的Lisa同學說:我平時都沒那麼好入眠.



短短的90分鐘,so quickly, enjoy it, take deep breath, smile and  relax......


動作有時很扭曲,很痛,很痠,很麻,很挑戰,我試著在每一秒每一刻都是微笑的(這真的有點難,帶了動作就會忘記嘴角上揚),

堂娜曾說過,如果妳的face是猙獰的,就停下來吧~不要勉強自己.

輕閉眼的當下就是go yoga了.


對瑜伽有什麼期待,本來有,現在沒了,只是單純的想要回到自己的身體上,如此而已.



今晚還是動作帶入呼吸,氣真的還是很弱,剛開始還頭暈呢,

慢慢抓住步調,穩住呼吸,就ok了,


我好愛閉上眼做動作,but 在這班我是新生,常常要張開眼睛看老師的動作 ,

今天位置離yili老師好近,連她的腳指頭都看的好清楚,

我喜歡這樣,我才可以看清楚每個身體的位置該怎麼伸展,一點點都會差很多的.

加上老師真的好漂亮好有氣質,聽她說話很舒服.



手臂要放鬆,要放鬆......


每次都忘記這點,快練成金剛巴比,現在都不太敢穿無袖的了,


要記住,手臂放鬆, , , ......





Namaste





2011.07.20  心瑜伽    DAY2


最近午後雷陣雨很頻繁,還一直擔心下雨要不要去上課,
那裡很難停車,只能騎車,

老公說:穿雨衣慢慢嚕去......

是厚,怎麼一點小雨就把我的毅力給搖動了呢!!!


休息一週,這幾天就懶了,也沒有自我練習,

今晚短短的90分鐘還是有動到,有被拉開的FU

似乎把我的瑜伽魂給叫醒了.


發現呼吸帶入動作,真的會稍為忘卻拉扯時的酸麻腫賬.


今晚有帶半駱駝式,這是為未來做駱駝式的暖身,

我已經可以做全套的駱駝式,但我都一下就全後仰,

以後要慢點,帶入呼吸法才不會受傷.



7/22
南秋老師有點倦怠了,社大周五的課要換老師教,

覺得有點可惜,南秋老師是個好老師,常常分享很多東西給我們,

她的教學方式真的是師資教法,穴位,還有效果,都說的很清楚,

不是動作有帶到就好......

希望新的老師也能向她學習到很多^^


有關於脊椎操,前彎後仰左右側伸展,

剛開始學是簡單的腹式呼吸法,現在是一個動作帶呼吸法外還止氣10秒,放鬆酸緊部位,拉深成層些,

慢慢的加止氣的秒數,帶入Yili老師的蜂鳴和小封箱呼吸法都ok的.



下一堂課一定要鼓起勇氣問老師,"為什麼我的上手臂會變粗"(和我猜的一樣嗎)

為什麼動作要帶入蜂鳴和小封箱呼吸,有什麼作用!




7/27     心瑜伽    DAY3

雖然RAY有點fever,我還是去go yoga......

帶著一顆平靜的心,上課去.

每每騎摩托車去沙鹿辦事,都飆很快,很奇怪這3堂課,不管是去的路上或回來的途中我都是慢慢的騎,

心平氣和的騎,真的是很妙.


今天的動作要帶入3個呼吸法,除了之前的蜂鳴和小封箱呼吸法還要加入梵唱的Om ma,再2個腹式呼吸,

Yili老師說可以帶來能量,氣會在身體來回的流動,在沒力時加入Om ma音會帶來強大的能量,

也可以更專注在動作和呼吸,避免分心.

我有感受到當發出Om ma氣更足了,也比較不會分心.

老師雖然介紹的不多,也不太調整姿勢,但動作和呼吸已經夠忙了,ok的.

海底輪~肚臍輪~心輪~眉心輪~頭頂輪~



下課時剛好老師有電話進來,還是沒機會向老師問問題,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