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Day4
Om ma ,感謝上天,感謝老師,感謝自己,讓我有機會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上了心瑜珈4堂課也稍微接觸到一點點的梵唱,總要知道自己在唱什麼吧,

老師會先唱一句om 然後進入靜坐,

Om:道、至上本體、至上意識、上帝、佛.

「梵唱瑜伽」就像打電話給至高無上的能量一樣,讓我們與內在的源頭連結,使心免於束縛,自由自在!

Mantra咒語、真言,由梵文Man 和 tra 兩個字組成,意思是讓心自由,獲得解脫。


課結束也會帶領我們梵唱一小段,雖不知在唱些什麼,但心是很愉悅的,

透過梵唱似乎可以把內心的穢氣給排除,就像大喊大叫過的那樣痛快.

喔~上網查資料,原來唱的是祈禱文,真有趣呢^^

課前祈禱文(取自網路)

Om Saha Navavatu Saha Nau Bhunaktu

嗡 撒哈 哪瓦瓦度 撒哈 瑙烏 布哪度

Saha Viryam Karavavahai,

撒哈 偉諒 卡啦瓦瓦海依

Tejasvi Na Vadhitamastu MaVidvishavahai,

帖加斯偉 哪 瓦低塔嗎斯度 嗎 偉偉灑瓦海依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

嗡 香堤 香堤 香堤!


課後祈禱文

Om Purnamadah Purnamidam

嗡 普哪嗎答 普哪咪丹

Purnat Purnamudachate

普哪 普哪姆答恰得

Purnasya Purnamadaya

普哪夏 普哪嗎答亞

Purnamevavasishyate

普哪咪瓦瓦西夏得

Om Santih Santih Santih!

嗡 香堤 香堤 香堤!



今天的體位法依然帶3種呼吸法,蜂鳴呼吸法( Bhamari Pranayama),小封箱呼吸法( Kapalabhati Pranayama )和Omma,

到後來氣感很強,這時拍打身體是最好的,因為有氣在流動flow


做體位法前要先暖身,頸部的柔軟尤其重要,要慢且不要360度前後的扭轉很容易受傷,這點南秋老師也提過.



對於Yili老師有點小小的疑慮,她沒有解釋每個體位法的來龍去脈,

後來讀了這篇文章給了我答案.
http://tw.myblog.yahoo.com/cometo-myyogahome/article?mid=2436&prev=2437&next=2434

每個老師有她們的東西,不用去比較的^__^


最後我真的去問老師有關手臂有肌肉一事,她覺得還好呀,沒有很粗,

也覺得瑜珈有很多伸展的動作可以延展拉身手臂,並不會造成手臂變粗的現象,

那我還是繼續提省自己手臂要放鬆,不要聳肩.

Namaste






2011.08.15  Day 5

好快,已經上完一半的課了,如果我有多點時間和多點預算,我是不會放棄上YIli老師的課的.......

上週有事沒來上課,擔心筋會很緊,要上課的前一晚稍微拉了一下,今天就能跟上~~


慢慢騎著機車去教室,順便調整一下平時緊繃的情緒,真的耶~想到要去go yoga就不自覺的放鬆了.


早點到教室,仔細觀察老師用心佈置的環境,真的都讓人覺得好舒適,

真的好想把它們都拍下來,可是我真的會不好意思,等有機會吧.


回到正題,今天也是很努力的拉大小腿內外側和膀胱經的部份,

以前就從南秋老師那得知膀胱經很重要,多去拉它刺激它比較不會老,

稍微查了資料,哇~真的不可小看它.

足太陽膀胱經是十四經絡中最長的一條經脈。膀胱經中的穴位都非常重要,绝不能忽略它。現代醫學中,膀胱具有積存腎臟製造出來的尿液的功能,當膀胱充滿尿液時,即經由尿道排出體外。而中醫醫學卻認為,膀胱是當小腸把無用的固態物和水份分開後,水份流入的主要器官。膀胱經是通往頭、背、腰、臀、下肢、足等各部份,幾乎已貫通全身的一條非常長的經脈,故此經脈發生異常時,會影響全身,而呈現各種症狀。

Yili老師今天教新的呼吸法,她解釋的有點快我記不太住,大概是用鼻子呼吸,吸飽氣,助氣5秒(止息5秒),再用嘴巴吐氣吐乾淨,
這是呼吸法中唯一用到嘴巴吐氣的,一般還是用鼻子吐氣,這種呼吸法主要是清我們上半部的氣,把不好的排出.

很舒服又讓我覺得很幸福的一堂課.
(我真的上課到一半時,突然想我怎麼那麼幸福可以來上課,享受這一切過程)
(也看的出來,我的專注力真的不夠)

Namaste





2011.08.24  Day6

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去go yoga摟^__^

今天有拉到筋喔!,晚上回到家那種被撕裂過的fu又回來了,

今天加強在肩頸,尤其是電腦一族的更要正視肩頸的緊繃,

很認真做的結果,回來動作都忘了~~

Yili老師說的一句話,我倒是記下了"任何讓妳舒服的動作,妳當下就是在做瑜伽"


關於梵唱老師介紹了一些,有點陌生的字眼,我記不太住,

香堤的解釋是peaceful,平靜的,安寧的......


哈~終於鼓起勇氣請老師和我合照,老師也很靦腆說~
2


老師有一雙會微笑的眼睛,本人是比照片還美,說話輕聲細語又溫柔,她的丹田力可是很驚人的.

上她的課真的很舒服呀~她的專業能力一極棒,很有內容的.




我一直覺得老師很高,和她站一起才知道她和我是一般高,那是她身材比例好,看起來很高呢!
1



剩下4堂課了,加油~~




2011.08.31  DAY7
戰勝雨神,戰勝Lazy bug,快樂go yoga

今天的課程在加強大小腿的肌力,暖身過後開始伸展,首先要先站穩,而不是隨意伸展,

山式是最基本的,雙腳與肩同寬,不要聳肩,兩腳有力抓住地板,兩手輕鬆垂放,

腹部內收,大腿夾緊,要做到上鬆下緊,想像自己是一座山,緊緊的依附大地,

穩住之後開始伸展,勇士式,三角式......

自己的平衡感還不是很好,要專注些才行還要多練習.

今天很累,大休息還睡著了,真的很放鬆,放鬆.......

很美好的一個夜晚.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