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5 W六 東大附小禮堂 




主題:回歸自在的瑜珈
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們一起享受內在的平靜,瑜珈意味著{連結}身心協調與融合,
從心出發,察覺身體的變化,集中在每一過程,自我覺知與觀照,融入在動與靜之中,
回歸到真我的本質.




  動與靜 ~by  陳香蘭老師

*瑣印呼吸法和光明呼吸法可住氣,安定心靈.

*現代人多後背痛,脊椎歪斜,可用蛇式和蝗蟲式修護當下的疼痛,
 最後以鱷魚式做放鬆.

*呼吸到最後是似有若無,氣若游絲.

(陳老師的動與靜瑜珈真得很活力,一般我做靜態瑜珈居多,
透過這堂課了解到瑜珈也可以這樣活潑有活力,也是要做一些動瑜珈來增加肺活量.)

(膝蓋不好,少做跳躍動作,如要做有氧動作,穿跑步鞋較為適宜)







心念瑜珈 ~by 洪邁老師

*瑜珈就是從心開始.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發自內心對自己說()源自於零極限一書)
(這4句話以前就聽過,沒把它放在心上,在今天心很定,很靜的狀態下,發自內心對自己身體說了這四句話,
有悸動,我使用這身體多年,卻未曾對它關心,說句謝謝,能夠好好愛自己,我才有力量去愛更多的人)

*在做推腳跟動作,收回來時可壓腳背,減少腰椎的受力.
 
*做瑜珈的過程,不著重於完成動作,而是享受過程.

*大休息,全然的放鬆,觀照自己的心,集中在一吸一呼之中,放鬆再放鬆......













靈氣ReiKi ~by  董淑真老師

* 靈氣~生命的氣息,生命的能量

* 藉由靈氣可平衡我們的情緒











  整椎保健瑜珈 ~by 黃香蘭老師

*身體回正,人就會健康有活力 .

*左腳短,腸胃功能不佳...右腳短,肝功能不佳.

(來自南部的香蘭老師,超有活力的,非常有台灣味,很可愛,教法很特別.)








冥想行法~by 劉秀珍老師
(秀珍老師好有氣質,講話慢條斯禮,好有力道,瑜珈就是要優雅)

*受到外在負面的摧毀,腦細胞減少,薄弱了,記憶力因而減退,反應變慢,
集中力減少,透過冥想,學習集中,攝心,收攝感官.


*om是宇宙第一個聲音,富有一個很大的震動力,瑜珈人,瑜珈行者把它用來集中,安定身心的音,
把思緒集中回來,om音像是我們的心靈導師.


*集中~縮小範圍,不能集中會誤解別人,事物.每天去練習,集中的力量很大.

*心靜是瑜珈的根本.


*冥想,有意識的睡眠.




靜坐,手~結印,做連結.
         腳~選擇是合自己的坐姿,要保護自己的膝蓋,膝蓋要低,不可翹起,坐墊坐1/3位置,讓膝蓋放下.
         腰脊:背要挺,頭要正.
         肩舺:全然的往地板方向鬆沉
         頸椎:放鬆微收.
         眼睛:眼睛辦閉或全閉.
         舌:舌尖頂上顎.

靜坐4齊,耳其肩,鼻尖對肚臍,百會對海底,上門牙對下門牙,雙唇微閉.



*禪定:
          無用定:可以安定的坐下,我貪定坐下來舒適的感覺.

          靜中定:入神,

          定中定:心寬,(心靈的擴展)與宇宙合而為一,沒有所謂的痠麻腫脹痛.身體融化.




*其實妳不用懂太多,妳應該把懂得去練習去實踐.(體會就是經驗,去體會去親證)
  去做自己知道的,去實踐它,這就是知行合一.


        




這是今天的我,

有能量,有愛,有喜悅,

我愛妳,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