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03 
瑜珈研習會





我終於見識到何謂Ashtanga yoga,
它的陽,它的剛,它的力,還有那呼喘聲.
看到多位大師的演繹,著時讓我開了眼界.




Ashtanga yoga 第一級體位法 ,串連動作及能量收束的練習,體驗{身體與呼吸共舞}
從關照,專注,當下氣的流動,覺知身體的變化.



倒立~這是我的目標,得先練好核心肌群和臂力,真得很有挑戰性.


以上圖片由海音瑜珈提供
http://www.wretch.cc/blog/qlisa0911




主辦海音瑜珈蔡麗芬老師~溫柔的嗓音,帶我們進入Ashtanga的世界.



她的先生也因為老師的鼓勵,一起攜手進入瑜珈的世界,
這樣的例子也是有,能有這樣緣份的夫妻是很幸運又美好的事.


也看到嘉義白鷺鷥瑜珈(balance yoga)林安柏老師的演示,真的好像精靈在跳舞,非常的美.

看完大師級的演示,換我們上陣.


對這一套練習不是那麼熟悉,但靜下心來,放鬆身心,聆聽呼吸,做到自己可以跟得上的,非常享受這當下.


ps.麗玉老師和我小聊一下,她分享她的經驗給我.
      她說Ashtanga是屬於陽瑜珈,最早是設計給古羅馬男性的功法,節奏比較強,很適合男性來練習,
      這套可以增強核心肌力,但女性練過頭會增加男性賀爾蒙,甚至沒有月經,任何功法適可及收,
      去找一套適合自己的功法很重要.



哇~一小時之後,流汗了,四肢徹徹底底的被拉開,過癮極了.
(隔日手臂關節處,有那種狠狠被轉了幾百圈的感覺,體內乳酸被釋放,是一種舒服的痠痛)




稍做休息之後,瑜珈協會請林俊良老師來演講,夢的解析~打開前世今生神秘的記憶庫.


林老師的演講很有趣,他說的這一塊,是我完全沒接觸過的,聽聽還不錯,增廣見聞.




他有幾段經典語錄
*人啊~都知道,但做不到.
*這年頭會跟你說真心話的人很少,你的另一半和父母都是說真心話的人,但通常都不中聽.
*你的痛苦就是不接受事實,太多的比較.
*找不到對的人,其實很可能是改不掉錯得自己.
*不要輕易訴苦,因為20%的人不關心,剩下80%聽到會很開心.
*以前的事永遠不會改變.


真的是身心靈都滿足的一場響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