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0  昆達里尼(拙火瑜珈)

賴淑娟老師

20131110_115351

 

一直知道有昆達里尼(拙火瑜珈)這個瑜珈派別,沒機會可以體驗一下,這次北中南師資瑜珈大會師給了我機會.

 

昆達里尼瑜伽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瑜珈。在古印度,是一種秘傳瑜伽並為多數貴族、帝王學習的一種秘法。因為秘傳,所以在印度並不是一種普遍的瑜伽,因此更增添昆達里尼瑜伽的神秘色彩。直到西元1969年Yogi Bhajan博士將昆達里尼瑜伽帶到美國開始公開教授,昆達里尼瑜伽才廣為一般大眾所學習,因為上師的恩典才能讓更多的人都有機會接觸昆達里尼瑜伽強大的力量而受惠。             

 

 

賴老師介紹昆達里尼

20131110_115336

 

 

 

 

由印度大師Yogi Bhajan傳承印度幾千年來的昆達里尼瑜珈(Kundalini Yoga),是少數結合動作、呼吸、梵唱、手印和冥想5種練習於一身的身心靈練習課程。 是一種覺醒式的瑜珈,由簡單的瑜珈技術所構成,不論你的性別、年齡及體能,都能讓每個人享受其中

 

它是一個整體性的技巧它被認為是有效、安全的喚醒自身潛藏能量的功法。透過有系統、有計畫地喚醒這股沈睡的能量,能打開更多潛能、清理意識、潛意識,達到身心靈結合的喜悅境地、活出自己、找到內在神性,與宇宙的無限合一。

 

Kundalini Yoga結合能量與瑜伽,結合梵唱、呼吸、瑜珈姿勢、手印及冥想的瑜伽練習,能讓人在短時間內達到運動、放鬆、強化脊椎(同時強化神經)、淨化、提升靈魂層次的效果。這些練習能讓你融和或是連結宇宙的本性。

 

 

簡單的說,昆達里尼(拙火瑜珈)是結合梵唱、呼吸、瑜珈姿勢、手印及冥想的瑜伽練習.

 

今天上課時間有限,老師教我們簡單4個U行動作,每個動作停留11分鐘.

 

前彎動作,背要平.

20131110_115754

 

我做這個動作,腳非常非常的痠,到後來手都放地上了,這可以強化背和腳力.

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持續這個動作停留,可是異常的挑戰啊.

 

在做動作的同時,老師要我們冥想從小到現在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美好快樂的事,

(一般的心靈治療好像都是要想不愉快的回憶)

隨著內心的冥想,身體的痠痛麻好像暫時不見了,內心也因為愉快的念,整個身心都非常愉悅.

 

 

做犁除式,雙腳要提上來,讓身體手腳成ㄈ,力量放在肩部,不要放在頸椎,停留11分鐘.

20131110_115707

 

 

身體成ㄩ,腳要打直,停留11分鐘

20131110_115947

 

 

 還有一個我沒拍到照片,身體坐下,腳開臀部寬前伸打直,手抬高,和肩膀同寬,一樣停留11分鐘,冥想.

手腳一直 抖一直抖,但每個動作我都達成了,從來沒有過在同一個體位法停留時間這樣的長,

經過這些時間的停留,心沉靜了,回到自己的身上~

 

在我冥想從小到現在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美好快樂的事這一段,才覺得自己擁有過好多好多的幸福,

而我未仔細想過,感恩過,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在回家的路上,馬上LINE朋友們和另一半,說出我的感謝,我相信他們也知道我的感覺,但我還是要說出來,愛永遠不嫌多.

 

 

還有一段課程也非常Shake我.

老師要我們起來在教室隨意走動,漫無目的的走,和擦肩而過的同學眼神相對,利用眼睛給予對方愛的傳遞,

等老師說停下時,和離你最近的人,眼神相對,利用眼神給予對方祝福,再可以的話,來個大大的擁抱.

這個真的非常尷尬,現場200多個人,認識的沒幾個,要眼神相對還蠻不好意思的,但很奇怪的是,慢慢的就能習慣,

並且發現大家的眼神很溫暖充滿愛,停下來時,和對方眼神相對,很奇怪的感覺,剛開始我會眼神亂飄,

慢慢我放鬆肩頸,認真注視的對方,對方的眼睛愈來愈亮,很溫暖很多愛(原來陌生人也可以給予我們愛),

現場啜泣聲頻傳,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好想哭,我覺得可能是平時累積的壓力,委屈,壓抑,在這一刻爆發,哭完真的很放鬆,

有一種身心被解放開,覺得自己身心很純淨.第一次和陌生人真誠的擁抱,覺得很暖很暖......

 

最後,老師放一段很high的音樂,要我們隨意的肢體伸展,跳舞......

人慢慢長大,心靈慢慢被限制住,框住,肢體慢慢受到限制,不像嬰兒般開心無限展開他們的身體,

在音樂的幫助下,大家慢慢丟掉身體的框架,思維的限制,把身體放大最寬最大......

這樣的感覺,挺不錯的呢~

 

 

很高興遇見你~昆達里尼(拙火瑜珈)~Sat Nam

 

Sat Nam

sat 意指真實 ,Nam 意指名字,身份 :真實是我的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