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因為感冒,過敏而很喘,所以必需住院.~~~我的惡夢又開始了


他每次一感冒就是會很咳,上上星期開始一過傍晚就會有一點咳,
但他實在太常咳嗽就沒去看醫生,上星期二5/15號說他喉嚨痛,
時間很晚就沒去看醫生.

5/16星期三
又在咳,有點發燒38度,就去光田看,原本的李醫生沒有看診是新來的莊瑜瑜醫生,
她沒有多說什麼只說喉嚨紅紅的,繼續觀察擔心是腸病毒.

5/17星期四 (Ray休息一天)
還是咳,有點烘烘,婆不放心莊醫師的診斷,我又擔心是腸病毒必須要改藥,
又去光田看一次,也不是李醫師的診,是主任看診,他說不是腸病毒,
感冒合併氣管發炎,開一些氣管擴張劑,感冒藥水.(胃口不好)

5/18星期五 (Ray休息一天)
還是咳,婆說李醫師有看診叫我帶去再看一次,但我想藥開來開去都差不多,
在觀察看看,星期六早上李醫師有看診如果沒改善在再去看.
我去上瑜珈回來他還是咳,咳一整晚都沒什麼睡,當然我也是沒得睡.(胃口不好)

5/19 星期六
還是咳,一大早就起來掛號,8:30就到醫院第2個就看到,李醫生說他很喘最好住院檢查,
就先去照x光,肺部有一點發炎,但還不到肺炎得狀況,但他很喘,我說非得住院嗎?他很確定的點頭.
好吧!住就住吧,總不能一直咳吧,他咳不舒服,我聽了也難過.
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血液,驗尿,驗流感,打點滴,Ray很勇敢哭一下就停了.
又開始要吹痰拍痰,後來護士還拿來一個很大的箱子來,原來是吹蒸氣,
給他肺部滋潤,減少痰液濃度讓他順利排出

他在睡午覺,拔拔陪睡他才會乖乖睡,他還算乖都會乖乖配合吹痰,拍痰,吹蒸氣,吃藥(拔拔在他更乖)也不會很盧或亂哭心情已經很沉重,如果他又不配合那就更煩人了,小認性當然也會有.


5/20星期日
我說護士美少女妳們也太盡責了吧,凌晨1點,5點把我叫醒幫RAY吹痰拍痰,想偷懶都不行,
當然是吹著吹著我就打瞌睡,拍著拍著手就停了,(RAY還是可以繼續睡),然後又驚醒繼續拍,真的是惡夢一場.
今天依舊拍痰吹痰吸蒸氣,打一些止咳止喘的針,醫生擔心是黴漿菌復發,又得開始吃3天的抗生素,
今天比較不咳嗽,有一點喘,護士美少女說他剛進來時1分鐘四十幾次呼吸很嚇人,一般是二十幾,今天比較好只有三十幾如果不治療小朋友最後會沒力,好恐怖哦!
晚上要睡前哭著說要回家,幸好只盧一下就忘了.


5/21星期一(Ray休息1天)
微咳,早上醫生來病房看診,我問他可以出院嗎?他說不再住一天治療觀察嗎?我說不了,他說好那麼就出院吧!
明天再來回診,抽血驗過敏原,RAY哭一下而已.終於可以回家了.

PS 謝謝虹姑姑贊助的飲料及阿公一大包零食.
PS2 Ray竟然說住院好好,媽媽會餵我吃飯.


去年貼三伏帖做電療,今年又得開始做了,也不知到底有沒有效果,但這也是我們能幫他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