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忙又太懶,一直沒把RAY的記錄寫下來,10月都過去1/3,該寫的還是要寫.
P1000628

*8和9都寫的不錯.

*這個月幼稚園開始握筆寫數字,握筆還不是握很好,第3根指頭都會偷跑出來.

*帶他去看公文機構,學握筆,數學和國語,太亂太填鴉我不喜歡放棄,只好自己教,好多好小的小朋友再學,他們好辛苦喔.
 
*開始學加法,10以內的加法.RAY竟然叫我出0加0的題目,是懶還是小聰明啊!

*有比較愛跳舞了,會跟巧虎有互動.

*這個月讀4本故事書,RAY和TINO都很愛,偷懶沒把書記錄下來,已經還給圖書館了.

*有一天下課偷偷摸摸跟我說,他們老師叫他牽同學進教室,我問他是新同學還是小班的,他搖搖頭說都不是,是隔壁班的女生,
  嗯,這對容易害羞的他可是一大突破呢!

*說到要自己教真的不是一件易事,除了要忙一堆雜事,又得挑戰自己的體力,耐心,又失去自己的時間,也常常忽略弟弟,一些基本 的都沒空教他.而且自己教也沒辦法循序漸進,也不夠專業,小孩也不見得會乖乖聽你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父母會送小孩去補習班,總之父母難為啊!

*說到父母難為又要來碎碎唸一下,之前有新聞說有很多大學生有憂鬱的傾向,同事說他們就是太無聊才會如此,都不知父母賺錢的辛苦,雖然我不茍同他們的說法,青少年有他們階段的煩惱這是不可否認的,但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時時刻刻都是為了小孩著想,所作的一切不就希望小孩好好讀書而已.真的是當了父母才懂之中的點滴啊!


*RAY這個月竟請6天的假,3天和我們去澎湖,也沒去中秋的補課,有兩天感冒在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