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月
桐花 112
收到學校通知單五月底有英文演講比賽,
有附回條問是否要參加,
我問RAY要參加嗎?
他說好啊!(他還不知道什麼是演講比賽)
(他凡是學校什麼活動他都想要參一腳)
反而是我這個媽退步了,
他只會認A~Z 26個字母,
他只會拼APPLE(因為這是姑姑的名字)
能參加演講比賽嗎?我非常的懷疑.
就放棄參加了.

一星期後珠珠老師打電話給我,
她一直鼓勵RAY參加,
說他在班上和外師互動很不錯,
當作一個經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很簡單的句子就可以了.
好吧!就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校方急著要稿子,
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找,
就拿之前常聽的英語童歌
" 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老師看過也說ok,不過最好配合動作.

Ray一個晚上就背熟了(以前常聽CD,很快就記下來)
我愈想愈不對,既然要挑戰就要有一點難度啊!
而且我相信RAY應該可以更好的,
再說這首童謠根本是各所幼稚園的國歌,
到時會不會全場的小朋友跟著唸啊!
現場每個小朋友都變裁判,
有一些不對馬上被抓包,愈想愈不對.
馬上開始找資料,選了3個故事,
最後選了最簡單又短和老掉牙的故事,
"The rabbit and the turtle"


4/10開始練習,
聽我唸完又臭又長的句子,
RAY有些抗拒,他說我要唸舊的,
我說"可是我已經和珠珠老師說好了"
而且很多字你都唸過了啊,
他也乖乖接受了.

每晚睡前我就逐句唸給他聽,
逐句把故事內容告訴他,
每天背一小段,
小孩的記憶力果然驚人,
短短2週他就記起來,我都還記不住.


2008.5月
Teacher Allen不知道RAY有參加比賽還給他一個Topic要他唸,
經過溝通後才用原來的topic.

老師已經把我們的演講稿看過,
把介紹詞改一些,其他的照舊.

Ray可以完整唸出來(不很順),發音也還ok.
只是還不會抑揚頓挫,
他說我不會學兔子和烏龜講話.


阿婆的腳踏車
小孩的思維果然和大人很不同,
我說"這腳踏車太大,你的腳根本踩不到地"
結果Ray還是可以控制的很好,
雖然它是三輪車,
道道哥哥說那是我小時候的把戲

桐花 121

男生就是這樣,又是槍又是劍的,
還把它插在背後自以為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