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

常看遠處綠色有益眼睛健康
14

RAY從很小就愛看電視,從天線寶寶,水果奶奶,巧虎,到豆豆先生,頑皮豹,爆龍戰隊,忍風戰隊,什麼他都看,只要有電視可看就會安靜下來,只要我或阿嬤一忙就是讓他顧電視,雖然知道這樣很不好,但為了自己的方便就任由小孩這樣看電視,從未去正視他的視力問題.又加上他喜歡看拔拔打電動,也學會打電動,假日也會讓他玩玩電動,6月中時幼稚園檢查出他有近視,我馬上帶他去眼科詳細檢查,左眼近視50度,右眼沒有度數,因為小朋友視力尚未發展完成所以還可以補救,點藥水持續追蹤檢查.

我的疏忽導致RAY近視,對自己有點自責,這畢竟是可以避免的事,而且自己是高度近視更知道近視的不方便和不舒服,應該更加注意的.

現在儘量不讓他看電視,打電動,寫功課超過30分鐘就讓他休息10分鐘.

醫生有給我一份資料,希望我們能好好實行
學童視力保健之道
1.國小二年級以下學童不宜操作電腦.
2.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源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
3.不要在搖晃車內看書,不要躺著看書.
4.電視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線下方一點.
5.看書或電視,每30分鐘休息5分鐘,不可連續看書超過1小時.
6.多到郊外遊玩,多看遠處綠色曠野.
7.有視力問題立即找眼科診治.
8假性近視先以藥物治療.


來看這兩兄弟在做什麼,遠處有什麼呢 ?
13





還站起來討論.
11






弟弟還ㄨ耳朵,什麼讓他這麼害怕???其實是有進香團回來,在放鞭炮繞街.
10






我們在頂樓看熱鬧還讓我拍到夕陽.
12


*希望能把RAY的視力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