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
很久沒記錄了......

7月
我讀的部份
*失樂園  童年下雪了 幾米著  內容蠻灰色的,可是又讓你心有戚戚焉, 每個角色個性鮮明,小朋友也喜歡看插圖和聽我唸.

             秘密花開了  這是一系列的書,很不錯.
(根據失樂園小朋友的說法,凡事看透的人生和一無所知的人生其實一樣無聊,於是他們寧可選擇一種理直氣壯的態度,面對所有無奈又令人困惑的處境)

                                         
*我們的遺憾來自於相愛時間的錯過 橘子著 就愛情小說摟.

 *你的愛情我在裡面 橘子著  愛情小說
                                            
愛要一生的驚艷    劉墉著  好書,很值的一看.

小朋友讀的部份
*穿長靴的貓  RAY已經聽過了,我都不知道呢!學校聽的吧!

*不會飛的豬  繪本  小豬想要學飛,最後發現還是當自己最好.

*唯唯和諾諾  中英文繪本  兩隻頑皮的老鼠幫助別人的故事.


8月
我讀的部份
我的孤兒寶貝 國外翻譯小說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著  賴明珠譯   沉寂,悲傷,百分之百的愛情小說
  這本我看n遍了吧!每個人對村上的書感都不同,有人看不懂 或覺得很悶,
  有人很欣賞他的書很愛他的文字,我呢?他的文字魔力對我來說是不知不覺,很隱      性 的,已經偷偷影響到妳卻渾然不知,我只能說看他的書我很enjoy.
  有個梗一直讓我費思量,為什麼他的書總是有片段的限制級文字,
  不是讀起來不舒服而是有時候要把書借給未成年的小朋友看總覺得怪怪的,
  後來我想了很久,或許作者是想表達那是很生活化的一部份,
  就像咖啡,茶,或酒一樣,那麼自然.

*時時刻刻  國外翻譯小說

*爸爸,我要休學 小野,李亞(小野的女兒)著

小朋友讀的部份
*皮克西隨身繪本

*谷西和歌蒂    圖文並茂的中英文繪本,很簡單,很適合正在學英文的RAY.

*小鴉鴨谷西    中英文繪本

*火腿加綠蛋     中英文繪本

九月開始RAY每週都會從幼稚園帶一本書回來,
我的懶惰病就發作了,暫時不去圖書館借書了,
只是我就沒書可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