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 小一上學期
先從注音學起
nEO_IMG_照片 719

每天在安親班就是和這些注音奮鬥,
RAY國小導師要求的比我們還嚴格,
勾撇點都要在正確的位置,
所以安親老師和我,拔拔是擦擦隊3人組.


學完很短一陣子的注音,接著是國字,也是擦擦擦.
nEO_IMG_照片 722



不是要求太嚴格,
ray動作慢,一快起來又寫的慘不忍睹,
字還是要打好基礎的,
接下來就不是在這一方面下功夫了.
而是要認更多的字,就不能一一檢視.



2010.01.11
RAY的過敏體質真的很吃虧,
在這重要的一週竟然生了場病.
提前一週放寒假,

週一(1/11)起床開始不舒服,發燒,全身痠痛.
阿嬤帶去醫院做快篩,
早上才燒,所以未達快篩標準(高燒超過24小時不退)
領藥回家觀察.

吃了藥還是燒,39.2度多
阿嬤很擔心,下午又帶去看,我下班去接手.
快篩出來不是H1N1,疑是流感.
領退燒藥回家.
除了燒,精神狀況還OK.

因週二(1/12)要考英文,
事先知會老師,要如何應考.
老師說是H1N1就都不行去學校,可以補考,分數打8折.
如不是H1N1仍可參加考試,要帶口罩.

週一至週二的夜晚還是退不太下來,
在38度間來回,4小時吃一次藥,還塞一次小菊花.

週二早上今年最強的寒流來襲,
RAY發燒間格拉大,精神OK.
也沒燒很高,早上帶去考英文,
考完就帶回來了.

週二至週三的夜晚還是有燒,
週三(1/13)在家休息一天,還是烘烘的.
下午變咳嗽,再帶回去檢查,
抽血,照X光,快篩,
肺部略有痰,快篩陰性不是H1N1,
週五回去看報告.
還帶回抗生素3包.
晚上很累的樣子,
7:30說肚子痛,幫他按摩一下就睡著了,
沒辦法複習功課(健康比較重要)
一路睡到早上6:30.
半夜微燒,37.9,吃退燒藥.

星期四(1/14)早上起床精神不錯,也沒燒帶去學校考國語和生活,
考完再帶回來休息.
我有考慮都不考要讓他補考就好了,
但是一方面他精神還不錯,
也希望第一次參加考試的他能重視他所應該做到學生的本份.
星期四晚上很ok,沒燒,半夜喊冷,是棉被不夠熱還是退燒藥太強,

星期五(1/15)早上又快燒起來,吃一包退燒,
帶去考一科數學,順便去醫院看抽血報告,
醫生說ok沒事,換藥.
晚上7點又燒一次,38度.
吃完退燒也沒吃飯一路睡到隔天早上7點.
這時讓我有點擔心已經燒5天了,
又怕快篩不準.

打電話問護士碧該怎麼辦?
她建議我換家醫院看,
請醫院抽血檢查看是否是H1N1,
她說有很多病人篩很多次篩出來都是陰性,
最後都是靠抽血才測出是H1N1.

我擔心的整夜沒睡好,
RAY睡的那麼熟,那這是嗜睡狀況嗎?
呼吸不順,是喘嗎?
沒有專業知識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半夜沒再燒了.
隔日起床精神很好,也吃很大.

後續就只剩下咳和有痰.


這次考的還不錯,
我對分數沒很高的要求,而是要了解比較重要.

阿公阿嬤都有給他獎學金,
我則答應他讓他去書局選一樣禮物.


在上課3天就放寒假了,
可是還是要去安親,
這也是不得以的,
我也好想讓他盡情的放假盡情的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